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里有群“魅力女性”,共话闪耀的“她力量”

2023年03月07日12:49 |
小字号

如何诠释“魅力女性”?

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看法

她们是温柔且坚毅的母亲、妻子

是严谨又理性的职场人、领导者

是关心社会、心系公益的社区达人

……

春暖花开之际

广中路街道“魅力女性俱乐部”焕新出发

为“她力量”写下新注脚——

自信、温暖、力量……

近日,“展巾帼风采,做魅力女性——广中路街道‘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在米丈堂艺术生活空间举办。区妇联、广中路街道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魅力女性俱乐部”的重启揭牌。现场,街道妇联负责人、来自“全国最美家庭”的汪春妹、“广中美姨”自治团队代表、街道“巾帼小巷总理”们齐聚一堂,就自己对魅力女性的理解,结合工作实践与生活经历,分享了女性在家庭关系、事业发展、社区治理等方面的作用。

汪春妹

“全国最美家庭”好妻子

2022年,樊国樑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樊国樑的妻子汪春妹始终支持丈夫捐助烈士母亲的善举,26年如一日。尽管家庭并不富裕,他们坚持为烈士家庭汇生活费,逢年过节寄去上海特产、营养品。夫妻俩年龄渐长,樊国樑患有高血压,汪春妹细心照顾,“前两年我脑梗时,他耐心地照顾我。现在他生病了,我也会全身心地照顾他,这是一种爱的反馈。夫妻之间要相互扶持,感情需要维护,家庭和睦也需要每一位家庭成员尽心。”

田新佩

“广中美姨”自治团队代表

这支自治团队成立于2018年,由街道辖区内女性组成。她们活跃在广中居民区的街头巷尾,或是清扫街头卫生,或是清理小广告,或穿梭在周边贫困家庭,奉献爱心与温暖。她们拥有一颗为群众服务的心、为社会奉献的志向。“从点滴小事做起,感染身边的人,号召大家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广中美姨们会一直行动下去。”

凌勤

同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孙艳

金属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在广中路街道25个居民区里,有30名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都是女性,着实顶起了半边天。凌勤和孙艳就是两位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凌勤说,过去三年,身边的女同事们扛住了居民区的大量工作,接触的许多医护人员也是女性。大家冲在一线、把担当写在一线,展现了女性坚强、坚韧的一面。孙艳介绍,金属居民区9名居委工作人员中8位都是女性,她们在工作中诠释着女性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小巷总理,我希望能有更多女性参与、受益于魅力女性俱乐部,用优雅、健康、科学、快乐的生活方式提升幸福指数和人生价值,促进家风建设,提高社区精神文明指数。”

分享结束后,魅力女性俱乐部的成员们参观了青藤美术馆,手工制作花饰胸针,提升艺术感悟力,感受美、享受美。

据了解,广中路街道“魅力女性俱乐部”成立已有10年。俱乐部针对社区不同年龄层次的妇女的需求,通过举办礼仪培训、健康养生、家庭和美、女性修养、妇女维权、社区治理等活动,提高女性在气质形象、身心健康、孩子教育、权益维护、社区共治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沙龙活动安排不定期公布,接受辖区妇女报名。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