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携手促发展!浦东这个街道与企业家共话营商环境提升

2023年02月28日10:49 |
小字号

近日,潍坊新村街道邀请40余名企业家和一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前往上海钻石交易所、上海证券交易所、长泰国际金融大厦参观,并举行政策咨询会。这是“走进潍坊 携手发展”系列第一期活动,潍坊新村街道正在努力提升营商环境,推动经济工作提质增效。

潍坊新村街道地处陆家嘴核心区域,要素市场集聚,配套设施齐全,具有独特的资源禀赋优势。辖区拥有92幢商务楼宇,证券期货、数字经济、服务贸易等业态发展迅猛。近年来,街道聚力楼宇经济,结合区位特点、资源优势、产业基础,不断完善上下游产业链,打造楼宇特色产业集聚发展。

此次推出的“走近潍坊”活动,旨在进一步优服务、增动能、提信心,依托“思想共同体”“发展共同体”“治理共同体”“人文共同体”“平安共同体”的“楼宇共同体”五大项目,为广大企业打造兴业福地、服务高地。

活动中,企业家们在长泰国际金融大厦参观联合办公租赁房源,在钻交所、上交所了解要素市场当前形势及发展,以及企业上市情况。随后举行的政策咨询会上,街道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解答回应,结合实际提出针对性建议,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我们通过开展‘走进潍坊 携手发展’系列活动,使企业实地感受浦东、感受潍坊新村街道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发展信心,也在活动中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了解企业所想所盼,着力打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潍坊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虞刚杰表示,潍坊新村街道将着力筑巢引凤,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辖区,为楼宇经济发展夯实基础、增强后劲。

具体而言,街道将结合精品城区建设,整体提升竹园商贸区环境,并助力浦东国际消费中心建设,吸引更多企业和消费群体走进潍坊新村街道、了解潍坊新村街道,努力将“走近潍坊”活动打造成服务经济发展的最佳品牌实践点。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