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仙二居民区党总支收到这位年轻党员的“特殊党费”……

2023年01月04日16:29 |
小字号

“书记,我这次是专程来交特殊党费的。非常时期,我想为党组织、为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最近,仙霞新村街道仙二居民区党总支收到了一笔特殊的党费,这是社区的一位年轻党员特意要求交给组织的。这笔特殊党费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

据了解,这名交特殊党费的党员名叫周红福,是仙霞新村街道仙二居民区党总支第三支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周红福平时工作比较忙,且不住在本小区,除了定期过来交党费以外,很少与居民区和社区干部有过沟通。之前,周红福在仙城小区里的一套房屋长年出租,由于租客使用不当,造成上下楼漏水,从而引发了邻里纠纷。

仙二居民区党总支在得知此事后十分重视,通过多次调解,使得双方在明晰权责的基础上主动礼让,最后顺利解决了难题。此次调解之后,周红福与居民区党总支建立了良好的信任关系,还经常主动与党总支沟通交流。

去年11月中旬,周红福因为密接被隔离。他在隔离酒店时,亲身经历了工作人员每天给他送饭、核酸采样、消杀等工作,并耐心地帮助他解决隔离期间的各种需求。经历了这些后,他觉得很感慨:“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伟大的党,是真真切切地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他还说道,“疫情封控期间,虽然我被封控在其他小区,但是我始终和仙二居民区的党总支保持着联系与沟通,了解到社区党总支带领着广大党员群众与志愿者加入抗疫一线,有的党员报名参加值班,有的党员加入巡逻值守,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家园,打赢了这场大上海保卫战。”

于是,周红福此次拿出了1200元作为特殊党费交给了仙二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按照相关规定,这一笔特殊党费将由仙霞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上交区委组织部进行后续处理。周红福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他应该做的,也是他的责任,他希望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