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智慧女性讲坛再度开讲“我们(Women)的这十年”

2022年09月23日18:1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23日电 (龚莎)9月22日,由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报业集团联合举办的2022上海智慧女性读书讲坛首次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这也是智慧女性读书讲坛第九次与读者观众见面了。

闻玉梅、钟天使、薛晓路、宋寅、兰珍珍……她们,是建设者,是守护者,是创造者。她们,是红色中的那抹温柔,用生命和激情,演绎着中华民族的巾帼传奇。智慧之光,闪耀在她们的人生舞台,她们的才华和品格,散发出柔韧而坚毅的光芒。

医学微生物学家、病毒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玉梅感慨,作为一名事业女性,应该急国家之急,想百姓所想,主动担当做有利于人民的事情,哪怕这个事情看上去有点平淡,得不了什么奖,但“它让我觉得踏实”。尽管已经88岁高龄,闻玉梅依然会去实验室工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指引学术方向,面向工作做科普……她似乎永不知疲倦,绽放着自己的生命之光。

场地自行车奥运冠军钟天使说,这十多年的运动经历,收获的不仅仅是运动成绩,更重要的是,这一路的坚持与锤炼。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薛晓路表示,作为一个女性创作者,薛晓路非常喜欢去表达那些在边缘和命运里挣扎的女性角色,在电影叙事的过程中去展示和表达她们如何从夹缝中站起来,如何去修正自己,如何去改变命运,展现女性最善良、最温暖和最有勇气的行为和情感。

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搜救教员机长、飞行管理部部长宋寅说,她的工作职责就是驾驶直升机来保障海上人民群众的生命。“当我们从大海和死神手中救回生命,我们心中满怀自豪,为自己选择这份职业而骄傲。”

欧莱雅北亚及中国首席企业事务与公众联动官兰珍珍表示,作为女性,希望为更多女性提供支持和赋能,不管她们是谁、在哪里,处于人生哪个阶段,肩负什么样的社会角色,我们希望能成为她们背后的一双手,与她们‘相手相成’,助力她们奔向美好生活。”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