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今开幕

本次大会将审议通过政协章程修正案,选举全国政协主席等

2023年03月04日08:30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将于3月4日下午3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开幕会上,与会全国政协委员将听取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对开幕会汪洋作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进行现场直播;新华网将对开幕会作现场图文直播。

4日12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将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届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行现场直播,中国网进行现场图文直播。

综合新华社北京电 记者3日从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获悉,出席此次会议的各代表团已全部报到,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记者2日从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获悉,出席此次会议的各界别委员已经报到,大会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记者3日从全国两会新闻中心获悉,2023年全国两会将继续开设“代表通道”“委员通道”“部长通道”,各方面代表委员将讲述意愿心声,展现履职风采,列席大会的国务院部门负责人将解读政策措施,回应社会关切。“三大通道”均采用现场方式进行。

“三大通道”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主题,传递民生温度,彰显中国开放自信的形象,体现清新有序的会风,成为全国两会备受瞩目的活动,也是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据悉,目前已有近3000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全国两会,其中,境内记者近2000人,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1000多人。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议程

(2023年3月3日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预备会议通过)

一、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二、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列席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四、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

五、选举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

六、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七、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八、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九、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