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弘扬雷锋精神,新时代践行者不断涌现

2023年03月05日18:4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5日电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不褪色的革命精神,历久弥新。3月5日,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如期而至,一批又一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不断涌现。

服务旅客,“上铁雷锋服务站”遍地开花

为了便于旅客、货主识别和寻求帮助,2013年,“上铁雷锋服务站”伴随着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发表50周年应运而生,上海站“心尚”、杭州站“之江心驿”、合肥站“明亮”、无锡站“太湖明珠”、嘉兴“红船”等32个“上铁雷锋服务站”在当年建成,初步形成富有长三角铁路特色,具有一定规模的雷锋服务站网络,走出一条打造特色服务品牌的新路。

上海站“心尚”雷锋服务站。上海铁路部门供图

从缝补衣物的针线盒、拉送物品的平板车,到利用公众号方便重点旅客服务预约,通过视频查看有需求的老人,加强与医院、残联协调联动,及时提供专业服务等,自成立以来,“上铁雷锋服务站”不断创新服务内容,持续提升服务品质,确保重点旅客无忧出行。

在上海这座国际化都市,设立在上海、上海南、上海虹桥等火车站“心尚”雷锋服务站,每天细心为数万旅客提供精准、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他们提供双语、新线推广、旅客回访等多种特色服务。作为货运车站的北郊货运雷锋服务站,则为货主们提供在途车辆运行情况查询、重点货物装车方案设计服务。

十年来,由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109个“上铁雷锋服务站”秉承“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创新服务模式,丰富服务项目,形成了许多特色鲜明的铁路雷锋服务品牌,让雷锋精神在长三角地区万里铁道线上全面开花。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