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城小巷话治理,头雁领航谋新篇

“Talkshow”中话治理,宝山大场居民区书记绘声讲述基层故事

2023年02月23日17:4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23日电(马作鹏)面对老旧小区改造、加装电梯、楼道堆物等疑难杂症,头雁队伍如何显担当?以社区达人为撬动支点,将会探索出一条怎样的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的有效路径?如何以党建为引领,社区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对准“靶心”找出核心问题……

一系列社区治理的大小事,在上海市宝山区大场镇近日举办的一场Talkshow中找到了不少可参考的案例。

大场镇聚焦宝山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六大计划”关键目标,为进一步加强基层队伍建设,为全镇居民区党组织书记提供分享经验、交流思想、相互鼓舞、共谋发展的平台,在宝山区委组织部指导下,大场镇党委组织举办了“大城小巷话治理 头雁领航谋新篇”大场镇居民区党组织书记Talkshow。

在决赛场上,15名书记依次登台“亮剑”,围绕“关爱守护显真情、治理难题巧化解、达人共治促和谐、三驾马车慧治理、先锋引航谱新篇”五大主题,体现“领头雁”风采。

书记们用一个个故事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道“色、香、味”俱佳的精神大餐。他们娓娓道来,用真实案例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大场社区人的政治本色和实干担当。

大场镇党委委员(宣传)徐巍、大场镇党委委员(组织)庄清源、大场镇副镇长俞忠华也对书记们的精彩表现进行点评,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形成“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生动局面。

经过“领头雁”们的激烈角逐,专业评审团们和大众评审团结合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范,时间控制和综合印象五个方面,最终评选出大场镇居民区十佳书记。

Talkshow决赛于2月21日下午在华欣苑活动中心圆满收官。大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兰,人大主席赵华,党委副书记张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胡敏,党委宣传委员徐巍,党委组织委员庄清源,副镇长俞忠华出席活动。

大场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兰表示,台上的书记晒“成绩单”、秀“真本领”,是大场社区书记砥砺前行、攻坚克难的缩影。

她希望社工们通过此次活动都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在社区当好呼应群众的“服务者”,解决问题的“老娘舅”和推动和谐的“实干家”。她指出,今年大场镇将继续加强各类培训,激发“头雁效应”,推动整体社区治理能力底盘和队伍能力素质的提升;将进一步加强和统筹职能部门力量更好为社区赋能,打造社区亮点和特色,让社会治理工作踏实前行,收获满满。

大场镇党委副书记张杲表示,书记们一个个温暖故事、一件件民生实事、一曲曲奋斗之歌,见证我们为幸福大场而书写的优秀答卷。

她鼓励在场的书记要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铆足“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鼓足“赶考路上比作为”的闯劲、用足“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奋力谱写幸福大场新篇章。

此次活动是展现大场社区阶段性工作和经验交流的“练兵台”,有效推动了社区头雁的成长和蜕变,逐步从社区实践者在向社区治理引领者转变,从社区实干家在向社区治理演说家转变,从品牌学习者、模仿者在向品牌探索者、创造者转变。

据悉,未来大场镇将不断提炼总结经验,持续巩固拓展成果,结合“六大计划”,围绕社区各项工作开展以“红色党建、民生关爱、志愿服务、人文活力、数智赋能”“幸福+”五大主题家园自治项目,并以此为抓手开展系列“巷美而行,幸福治造”品牌活动。(文中图片均由大场镇提供)

(责编:马作鹏、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