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年02月16日14:00 |
小字号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事关中国人民创造的历史伟业,事关新时代我国的发展壮大,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学什么”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新时代十年实现了什么样的伟大变革、靠什么实现了伟大变革”,学习“满足什么样的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怎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学习“保持什么样的良好精神状态,怎样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在新的历史起点,必须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葆“赶考”清醒和坚定,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在“如何学”上下功夫。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要结合实际学、结合工作学,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宣传活动,聚焦学习大会报告、做好服务保障、营造良好氛围,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引导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学原文、学原理、悟思想、践行动,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明方向、找不足,在广大党员、群众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怎么干”上下功夫。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有计划、有部署,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牢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做好应对最坏情况的心理准备,不怕难、不怕压,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团结一致,步调统一,埋头苦干,奋勇前进。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操冯珠)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