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社区添活力!宝山淞南镇积极开展社区少先队中队建队工作

2023年02月06日14:07 |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强化对少先队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区小先生制”工作基础上,近年来,宝山区淞南镇积极开展社区少先队中队建队工作,努力实现队员受教育、社区添活力。

近期,在华浜新村居民区、淞南六村居民区、淞南七村居民区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社区少先队中队建队仪式。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宣读成立社区少先队中队的决定,宣布社区少先队员基本情况以及中队委员竞选结果,并为社区少先队辅导员颁发聘书。仪式最后,辅导员带领呼号,现场的少先队员们口号嘹亮、朝气蓬勃、眼神坚定。建队仪式结束后,各居民区开展了实践活动,少先队员们积极参加、气氛活跃。

截至目前,淞南镇已建成24个社区少先队中队,聘请社区辅导员80人,充分调动居委团干部、社区关工委负责人、社区家长代表、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力量参与到社区少先队建设中。进一步整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淞益空间、小区广场等阵地资源,常态化组织社区少先队员参与实践,开展了“红领巾新春送温暖”“少先队员闹元宵 传统文化我传承”等活动,让阵地真正“活”起来,让少先队员充分感受到社区少先队工作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上海宝山 )

(责编:葛俊俊、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