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社区“老法师”们又收新徒弟了!

2022年11月18日17:01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四川北路街道组建全新的书记工作室以来,通过经验丰富的资深书记带教“新手”书记的形式,培养了一批社区“领头雁”。如今,“头雁培育”计划再次起航,社区“老法师”们又招收了新徒弟。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党员干部队伍,日前,四川北路街道召开书记工作室“头雁培育”帮带制工作启动仪式。街道书记工作室全体成员、选派书记、后备社区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书记工作室中的三名资深书记和三名现任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分别与十七名学员开展“多对一”的师徒结对制带教。随后,带教书记代表围绕如何用心服务群众、善于化解矛盾等方面做好“传帮带”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学员代表就今后如何快速融入新角色,进一步做好社区工作进行了表态。

一起来听听他们都说了什么↓↓↓

带教书记 杨小瑛:今后我要引导学员们,工作的好坏是以人民是否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要做到尊重民意、倾听民意,赢得民心。时刻牢记与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我们的脚印深深地留在小区,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选派书记 顾笑娱:担任选派书记以来我收获了很多新知识,也感受到了基层工作的复杂多样性。之前在职能部门的工作内容更多的是围绕政策法规的一些指导工作,而在居民区则是需要站在最前线俯下身子倾听老百姓的声音,了解他们的急难愁盼。今后,我将与居民区党总支一起,加强党建街区的建设部署,在利用好辖区内的楼宇资源的同时发挥自己在房屋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更好地服务社区。

学员代表 陆旸:此次调整任职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和考验,因此,我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希望能尽快转换角色,投入工作。今后,我也会在“勤学”“务实”“自律”三个方面不断努力,在拓宽知识面的同时,也会向带教书记虚心请教,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街道书记工作室将通过值班带教、项目带教、场景带教等多种形式,搭建“书记沙龙”和“书记要对书记说”等多样的交流平台,加强对带教学员的培养培育,从而提升基层干部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