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这项服务,60周岁以上常住居民免费→

2023年02月21日15:16 |
小字号

为了进一步提升辖区老年人健康生活水平,近日,金山区山阳镇60周岁以上常住老年人免费体检工作正式开始。

在山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现场井然有序,老人们分别进入各个科室抽血、拍片、检查。据悉,山阳镇共有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2.2万人。为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体检周期拉长,10月底前,辖区老年常住居民都可进行免费体检。

山阳镇居民 邬阿姨:每年一次给我们老年人免费体检,蛮好的。体检后有病就知道了,没病就放心了。

值得一提的是,金山是上海首个将老年人免费体检放宽至60周岁的区。体检更是涵盖了中医体质辨识、体格检查、健康评估等项目,从而实现对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山阳镇居民 张阿姨:免费体检非常好,现在的人都注重健康、注重保养,体检一下放心也安心。

为了方便老年人体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除CT之外的项目,全部集中在一个楼层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考虑到部分项目需要空腹进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免费为老年人准备了早餐,防止低血糖带来的不适。而体检的胸片、B超、心电图等项目,则由新华医院、仁济医院进行读片并出具报告,确保体检质量可靠。

山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钱敏:报告中的心电图、拍片有问题的话,24小时就会通知到位。其他报告就是家庭医生一对一地分析讲解,给居民作健康指导。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