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一把剪刀“剪”出人间温暖

2023年02月15日20:24 |
小字号

日前,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播放了上海潘多拉美发有限公司义剪+技能的影片,展现了以上海美发行业为代表的新时代商业服务人员精神风貌。片中主人公——该公司董事长陈平、工会主席张省才等一批富有国家技术能手和省级商业服务精英美发师,坚持六年参加社会公益义剪,全心全意为大众打造美丽人生的“头”等大事。

近年来,上海潘多拉美发有限公司出台制度,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学雷锋、做好事等正能量活动,每年保持义剪累计时间达到2000小时。

抗疫期间,该公司在闵行、普陀、黄浦、徐汇、宝山、松江等区的门店迅速组织八个志愿者小分队,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服务。同时,还主动联系政府有关部门,为抗疫一线白衣战士、社区保安、政府保供人员,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做好基础性保障,缓解了当时理发难的问题。2022年大上海保卫战期间,为全市各行各业紧需服务人员、社区居民义剪达到6752人次,体现了共克时艰、团结友善的价值观。高级美发师汪旌宁在自己居住小区为居民群众免费服务,三周内,义剪达到300多人次。

该公司在梅陇镇总工会牵线下,为古美路一条街500多商户,免费提供帮助,扎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多次到上海公卫中心、仁济医院、梅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提供相关服务。每月5日,公司定期组织员工到七宝中谊福利院为老人们服务,先后为白血病患儿、退休医学教授、老劳模预约上门或到店里服务。

一把理发刀,温暖万人心,点亮一座城。该公司倡导员工多为市民做好事,先后布局近60个爱心义剪服务点,12名全国技术能手、中商会技术能手深入第一线,带头践行文明行动,将雷锋精神根植企业,近两年义剪人次超过万人,获得上海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表彰。(来源:上海潘多拉美发)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