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奋力打造现代化滨海新镇!2023年,金山这里将迎来……

2023年01月18日16:59 |
小字号

新春佳节日益临近,但上海湾区科创中心大厦内,依旧一派繁忙的景象,有的在对接参加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江苏分赛区暨金山区第二届“上海湾区BAY客奖”创新创业大赛路演活动中遴选出的13家企业,洽谈具体落地事项;有的在召开招商平台座谈会、走访相关企业,倾听相关诉求;有的在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解决园区企业运营中碰到的实际困难……

新起点,新征程。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在新的一年里,金山区山阳镇将抢抓“南北转型”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建设金山区的“行政中心、服务业中心、科创中心、文化中心”这一目标,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空间转型、治理转型,奋力建设宜业、宜居、宜游、怡心的现代化滨海新镇。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更高水平、更优结构,激活发展新动力,全力推进湾区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激发经济活力。”山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胡天军表示,科创是“关键变量”,也是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为此,山阳镇将聚焦上海湾区科创中心建设,加快打造金山科创新地标,推进中科生态数字港二期、东湖国际创新中心开工建设,确保中科生态数字港一期建成开园。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山阳镇将以更优规划、更强管理,提升宜居新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城市精细治理,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比如,配合新城区做好60平方公里新城范围内规划梳理,做好金山铁路金山卫站、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的周边居住和商业配套设施布局;继续做好村庄清洁行动,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优化工程,完成200户“美丽乡村-幸福家园”示范创建区级验收,健全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改善农村整体环境面貌。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2023年,山阳镇将以更实举措、更大保障,满足人民新期盼,优化疫情防控举措,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胡天军表示,将通过系列举措着力解决百姓“身边事”“心头事”,彰显温暖人心的民生关怀。比如,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巩固特色创业型社区创建成果;完成山阳社区学校整体搬迁,有序推进山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前期工作;继续推进老年宜居社区建设,做好联江居委会和康建居委会标准化老年活动室改建等。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山阳镇将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全面推动金山转型新发展、全力塑造‘三个湾区’城市新形象,开创山阳更加美好的未来而团结奋斗。”胡天军说。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