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金山3万户居民将告别“电力孤岛”

2022年11月16日15:17 |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居民的电力需求不断增加,老旧小区的电路设施日益陈旧,导致居民用电跳闸现象经常发生。

今年7月,我区启动了针对2000年以前竣工的售后公房和公房的电能计量表前供电设施更新改造项目,涉及石化街道、金山卫镇辖区内的十余个小区。

记者在海棠新村78号居民楼看到,老旧电路设施已被拆除,改造完的电表箱焕然一新。说起这次电能计量表前供电设施更新改造项目,居民王婉芳拍手称赞,“以前饭煮了一半,没电了,然后空调一开也容易跳闸。改造完后,夏天开空调没有断电的情况了”。

记者了解到,原先海棠新村的用电配置按照二十年前的标准,每户3千瓦到4千瓦。改造完成后,供电容量配置标准提高到每户8千瓦,提高近2倍,居民用电得到明显改善。不仅如此,部分改造区域将原来的表后出线10公分进行延伸,加装了统一标准的出线槽,不仅美观大方,也便于后期管理、抢修。

东泉一村的电路设施也在此次改造中,目前已全部完工。据东泉一村业委会主任金顺荣表示,东泉一村的电表箱都是80年代的老表箱了,设备老化严重,经常遇到短路的现象。现在改造完成后,再也不用担心跳闸断电的问题了。

据了解,此次项目惠及居民总数约3万户。项目包括进户线、低压分支箱、总熔丝箱、电表箱等多处设备的改造。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项目采用“一栋楼一方案”的模式进行改造。据项目负责人庄冬磊介绍,其中有户居民家中有一位常年生病卧床的病人,每天需要呼吸机24小时不间断维持呼吸。一旦停电,呼吸机没有电力供应,后果不堪设想。考虑到居民家中的特殊情况,工作人员在改造过程中单独放一路线路,专门接到居民家中,持续供电确保呼吸机正常使用。

目前,东泉一村、石化十五村、滨海一村等部分小区已改造完成,其余小区预计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