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周家桥街道这些老年居民热衷这项“新体验”

2023年02月14日11:08 |
小字号

近来,周家桥街道回应老年人需求,在范北乐邻之家、周二乐邻之家增设了健康监测一体机,可检测血压、血氧、心电图等,方便社区老人时刻关注自身健康。

在范北乐邻之家,新近引入的健康监测一体机可实时为老年人检测心电图、血氧、血压等健康指标,并形成一份《健康筛查体检报告》,成为社区老年居民热衷的一项新体验。

今年83岁的张奶奶是范北乐邻之家的“铁杆粉丝”,每天都会来此“打卡”。看着眼前这个大块头,张奶奶充满了好奇,尤其是当她得知机器可以检测血氧和心肺情况,更是迫不及待地想要上前一试。“自己阳康之后,常常感觉身体很容易疲惫,所以一直想做一次全面的检查。”张奶奶告诉记者。

只见,张奶奶坐在“体检机”前,将手掌放在指定区域,屏幕上自动显示“检测开始”,接着心电图、血氧、血压等指标开始跳动,仅仅15秒之后,随着“体检机”的一声“检测完成”语音播报,张奶奶的各项健康指标在屏幕上一览无余。

就在张奶奶惊讶于机器如此快速的检测速度时,工作人员已拿起手机扫描了体检报告的二维码,将打印出来的《健康筛查体检报告》交到了张奶奶手中。

看着这些数据,张奶奶不时发问。这时,有专业背景的工作人员帮着张奶奶解读体检报告中的每一项健康信息,并给出了相应的健康建议。张奶奶听得聚精会神,“阳康”之后的担忧也逐渐消散。

“不用去医院,就能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进一步的了解,真的很方便,而且整个操作很简单,我们老年人也很容易上手。”张奶奶笑得合不拢嘴,说要赶快把这次体验分享给老邻居们,让他们也定期相约来“家门口”体检!

在周家桥街道,跟张奶奶有同样新奇体验的,还有经常去周二乐邻之家的老人们。

“以后血压、血氧、血糖、尿酸、胆固醇都可以在家门口测了,真是方便!”老人们相互分享着好消息。

在老人完成体检后,专业的工作人员还会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定期帮老人对比数据,给出健康指导,让老人能及时了解身体情况,改善生活习惯。

“这些智能设备的进入,可以让辖区的老人体验到科技化、智慧化健康养老带来的便利、高效,让他们的老年生活更加舒适、安心。”周家桥街道服务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街道还将继续优化辖区各养老服务点的服务内容,不断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