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两艘国产首制运输船在沪出坞

2023年02月15日15:5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2月15日,两艘国产首制运输船在江南造船4号坞出坞。施昊豪摄
2月15日,两艘国产首制运输船在江南造船4号坞出坞。施昊豪摄

人民网上海2月15日电 (记者葛俊俊)2月15日,两艘国产首制运输船在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江南造船4号坞同时出坞。这两艘首制船分别为79800立方米Mark III型薄膜式液化天然气运输船(LNG)以及93000立方米超大型液化气船(VLGC)。

其中,79800立方米LNG运输船,为江南造船自主设计建造。该船型设计总长229.99米、型宽36米、型深21.5米、设计吃水9.8米、结构吃水10.6米,全船舱容为79800立方米,于2021年12月开工建造,2022年8月入坞。

该LNG船为中国第一艘Mark III型运输船,实现了全球首次船坞干态强度试验,克服了结构变形和坞墩承载能力两大难点,使得围护系统施工工期顺利前移;进行了国内首次大型模块整体吊装,平地连续搭设,分层合拢,整体吊装,通过专用吊排工装控制变形,实现144个连接点一次对接成功。此外,该船出坞前还做到了3号舱绝缘板安装达50%,可有效缩短码头周期近两个月,为后期码头阶段建造提供了有利保障。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