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总投资约1400万元!金山这条路变样了→

2023年01月12日14:49 |
小字号

“这条路变得又干净又好看,现在骑车去镇上买菜更方便了,心情也更好了。”1月10日上午,76岁的山阳镇新江村倪界4组村民雷菊娥老人骑着三轮车,沿着改造一新的山倪路骑行,一边踏着车一边感叹。

据了解,山倪路位于山阳镇东南部,是一条南北向的四级公路,总长约2.9公里。此前,该道路因长期使用,多处存在块状裂缝、纵横向裂缝、局部松散、沉陷等问题,影响道路行车安全。

去年9月底,被列为2022年山阳镇实事项目、总投资约1400万元的“四好农村路”山倪路提档升级改造项目开工建设,主要内容包括部分道路翻挖新建、老路铣刨加罩沥青、翻排路缘石、沿线桥梁维修、完善安防及照明等,并于12月底前完工。如今,黑色的沥青路面、整齐的路缘石、清爽的标志线……让人眼前一亮。

值得注意的是,该道路沿线两侧有不少居民住宅,人员进出较多。为此,山阳镇在做深做细上下功夫,在村民进出口设置减速带、“停”字样提示标记等。此外,山倪路靠近龙泉港,路旁有河道,山阳镇在部分路段设置了安防设施,确保行人安全。

另据了解,自2020年以来,山阳镇以“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为契机,升级农村路9条,总长约16.3千米,总投资超7500万元。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