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学啦!上海218万名中小幼学生重返校园

2023年02月15日19:14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15日电(陈晨)春已至,爱可期。2月15日,上海约165万名中小学生和53万名幼儿迎来了春季新学期。这是新冠感染进入“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新学期,孩子们重回校园,回归线下课堂。

为学生准备一份份开学礼物、各类体验丰富的活动……开学当天,各个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让开学仪式感满满。

一大早,可爱的吉祥物出现在民办正达外国语小学的校园里,兔年元素喜气洋洋。同学们重返阔别已久的校园,欢声笑语不断:“满满的都是仪式感!”

为了迎接萌娃们重回校园,快乐开启新学期,徐汇区机关建国幼儿园的老师们将校园环境装扮一新,以全新的视角和面貌迎接小朋友们的一起共赴春光。

随着新开学钟声的敲响,上海市第二中学梅陇校区同学们收拾行囊,踏上返校的路程,学校还贴心地为同学们准备了特色文创环保袋,师生们怀着喜悦的心情,带着新的希望、新的目标,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民办尚德实验学校的孩子迎来了开学第一天

上海市第二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举行“‘兔’飞猛进逐新梦 大展宏‘兔’启征程”开学典礼。踏着春天的脚步,伴着和煦的微风,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学当天,二师附小结合寒假开展的“集兔迎新”活动,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甜蜜惊喜”,富有新意的“礼物”让孩子们喜出望外。“‘兔’来运转大转盘”活动为新学期带来满满的仪式感,特别的开学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沉浸在重聚校园的欢乐氛围中。

上海市东辽阳中学学子们用庄严规范的队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师生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自信迈入新的征程。

一只只可爱的兔子玩偶、一个个精心准备的“红包”……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归来,上海市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的老师们精心准备了欢迎仪式。阔别一个长长的假期,老师们早早地在门口等候,伴随着久别重逢的欢声笑语,孩子们有序地排队晨检入园。

全面开启新学期,如何做好学习和生活的规划?上海12355青春守护者计划讲师姚项哲惠表示,首先要给自己来个自画像,想想自己自信、满意、自豪的样子;新学期建立一些小小的、有意义的目标;另外,每天坚持去做一些事情,你会养成“微习惯”。

新的学期,如何才能让孩子变得更自律、更高效?上海家长学校建议,关键是学会时间管理,建立起时间概念,引导孩子做事计时,学会把事情分轻重缓急。此外,家长要留给孩子合理自由支配的时间,激励孩子变得更有效率。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