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古堡庄园”成了网红打卡地

2023年02月20日10:06 |
小字号

随着天气逐渐升温,市民出游的愿望也在持续“回暖”。作为市民休闲度假的首选地之一,金庭庄园自2月份以来,前来打卡的市民络绎不绝。

昨天申城尽管比较阴冷,但金庭庄园内随处可见市民休闲游玩的身影:坐在湖边聚会、聊天的爷叔阿姨,在临河小桥上拍照合影的人络绎不绝,年轻男女则隐于绿植环抱的咖啡馆中享受着露营的快乐;小朋友最是呆萌可爱,乐此不疲地跟随着孔雀、羊驼满园子走……整个庄园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金庭庄园坐落在新泾镇协和路1号,临近上海动物园,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是市区难得一见的城堡花园。漫步园内,只见景点串珠成链,不仅有草坪湖泊、小桥流水、城堡别墅,还有开在城堡里的露营咖啡馆、自由自在的小动物。“这里像个世外桃源,环境幽静,能让自己紧绷的心情得到放松。”不少市民来此休闲度假,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当天下午,三位古稀之年的阿婆专程从程家桥街道来感受这个“网红打卡景点”。“在抖音上看到有关它们的小视频,今天亲眼看到才知道原来这么大,有这么多美丽的景点。”林阿婆有点喜出望外。静安区的黛西小姐跨越半个上海而来,是为了那座依古堡而建的J CRERTE城市露营咖啡店,她表示,造景和布置都很用心,很好拍照出片,还可以跟动物互动。天气渐暖,春意渐浓,来这里一站式遛娃的游客也越来越多,看看动物、湖边走走对低幼小朋友来说相当惬意。

尽管这是一个热门度假之地,但进入庄园不需要门票,大部分景点都免费对外开放,因此前往打卡的人络绎不绝。据金庭庄园餐饮管理部总经理许强介绍,2月份以来,园区人流量每日近400人次,有了明显回升。许强表示,金庭庄园推出的金庭庄园一日游套餐,深受乐龄人群喜爱。

“游客以65-75岁人群为主,不仅有长宁周边的市民,还有从奉贤、青浦甚至崇明远道而来的。”许强介绍,金庭庄园也是长宁区的一个大型康养社区,设有养老院、养老护理和认知照护中心,非常了解老年群体的需求。为了方便市民,庄园提供往来地铁2号线淞虹路站的免费接驳服务。将来,庄园会持续丰富产品内容,创新产品形式,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