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满目金黄!长宁这些地方的银杏迎来最佳观赏期→

2022年12月12日12:49 |
小字号

初冬时节,长宁的银杏进入最佳观赏期。错过了就要等一年的季节限定美景,也引来了不少市民拍照打卡。在长宁,黄金城道、天中路、中山公园等银杏打卡点,各有各的热闹,各有各的氛围,一起来看!

黄金城道步行街

700米长的“黄金城道步行街”是这个季节上海热门的打卡地。

“嘿,这个姿势好看,快来给我拍一张。”

“快来,这个位置更好看!”

在铺满银杏叶的步行街上,不少市民戴上了红帽子,穿上了红毛衣、红裙子,配上红围巾,有的还带了花伞,装备很是齐全,他们大多三人一组、五人一群,喜气洋洋地在黄金城道步行街上定格美景,也让初冬的步行街热闹非凡。

最开心的还有孩子们,地上的落叶在他们眼里仿佛是宝贝一样,抓一把撒向天空,给自己来一场浪漫的“银杏叶雨”,又抓一把,撒给旁边的小伙伴,两人相视,哈哈大笑,继续你追我赶起来,银铃般的笑声极具感染力。

沿街的咖啡店也是观景的好去处,在遮阳伞下,品一杯咖啡,静静地感受这金色的童话世界,绝对让你不虚此行。

天中路

汤卓群摄影

天中路两边的银杏树也到了最佳观赏期,和黄金城道步行街不同,这里的银杏季更幽静。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天山学校里学子们朗朗的读书声与银杏叶落下来的簌簌声,一起吟唱出美妙的冬日序曲。

曾经在这所学校读过书的学生们,毕业后,仍旧对这条银杏道念念不忘,那一片灿烂的明黄色,是大家学生时代最美好的回忆。

汤卓群摄影

长宁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汤卓群喜欢摄影,每一年,他都会带着自己心爱的小玩偶,来天中路拍银杏,只是几个简单的玩偶组合,就能呈现天中路银杏季别具一格的美。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也有不少观赏银杏的好去处,主要集中在樱花林、儿童游乐场等点位。

不少摄影师都喜欢来樱花林拍银杏,这里窄窄的一条银杏道,银杏与旁边的无患子交叉错落,使整个景点非常出片。

乘坐儿童游乐场里的惯性列车,一路就会穿过中山公园假山旁边的银杏林,非常梦幻。这些银杏树高大挺拔,放眼望去已经金黄一片。

站在假山下往上拍,不断延伸的台阶、满眼的金黄就像一幅唯美的油画;站在假山上,可以离银杏树更近一点,因此,也成为游客们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除了以上打卡点,长宁的天山公园、延天绿地、外环林带生态绿道、伊犁路、可乐路等处也是观赏银杏叶的好去处。银杏叶的观赏期较短,这个周末,快来长宁这些地方打卡吧。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