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仪式感”拉满!记者直击长宁学校开学现场→

2023年02月16日16:01 |
小字号

2月15日,全市中小学及托幼机构迎来开学,长宁的校园再度热闹起来,重新焕发勃勃生机。新学期有哪些新气象?记者带你去现场看看吧。

早上7:30,学生们陆续走进校园

新学期的第一声问候

和同学的第一份欢乐

再度汇聚在了校园里

很多同学们发现

新的一学期,校园也“新”意满满

一起去看看长宁校园里的那些景象吧↓

关键词

同欢乐

复旦小学开展“兔”发奇想——创意DIY兔子头饰征集令活动。学校鼓励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制作一顶适合自己戴的兔子头饰,在开学第一天,戴上这顶自制的头饰来校。

“今天我开心极了,见到很多小朋友,还能上很多好玩的课,今天的课程我都喜欢。”新世纪小学的孩子们以游园打卡的方式开启了新学期的校园生活。教室变成了喜闻乐见室、健体乐动房、品读悦享间、才艺悦秀坊。

“奋跃而上”“大展宏‘兔’”……在绿苑小学的林荫道下,趣意盎然的“创意跳房子”让孩子们蹦蹦跳跳进入教学楼,跃进新学期,开启一个充满希望的新学期。“房子”的每一格都有关键词,寓意着新的一年动如脱兔,努力奋进的美好祝福。

玉屏南路小学的学生们在进学校时,老师为大家准备了礼物箱,每个学生都抽到了一个造型可爱的挂件小礼物,让学生们开学就收获一份“小惊喜”。

法三小学开展Welcome“兔”新学期迎新活动,学生进校后可以在福袋中抽取幸运卡片和领取糖果,卡片上有“健康兔”“阳光兔”“快乐兔”等七个学校设计的卡通兔子形象,并有一句祝福话。

卫生广播、新年画创作……新学期伊始,愚园路第一小学各中队开展了“玉兔迎新 福满愚一”主题中队活动。

开学第一天,装点一新的长宁实验幼儿园充满了喜庆的新年氛围、可爱的萌兔挂饰、充满乐趣的活动,在老师的精心安排下,孩子们迅速融入了新学期的幼儿园生活。

关键词

许心愿

“希望新的一年我可以拍摄更多短视频,记录我的美好生活。”“希望新的学期,学校可以开放更多社团。”……早上,安顺路小学学生的手中多了一张精心绘制,且写满了新学期愿望的卡片,学生们将自己的心愿贴在了校门口的心愿墙上。“让我们的每一位孩子,在新年伊始梳理一下新学期中自己的小目标、小愿望,作为安顺少年们追逐梦想之光的动力。”安顺路小学校长姚俊说。

延安初中的学生在进校时,将自己的新年期许,贴在了签到墙上,并在旁边的福气签筒中抽取满满的新年祝福签。

关键词

新气象

新学期,一些学校在教师队伍工作上也迎来了新气象。在市三女中的开学典礼上,学校成立了“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班主任工作室”并揭牌。工作室将围绕“班主任基本功”、“班主任工作疑难研究”等主题开展培训、论坛和讲座,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校领导表示,“我们期望通过工作室能带出一种‘不忘初心、忠诚教育的职业信仰,爱满天下、甘于奉献的教育情怀和与时俱进、不断进取、探索创新的执着追求’的精神!”

前不久刚更名的上海市延安中学附属省吾学校,在新学期伊始,迎来了崭新的校园。早上8点,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在开学典礼上,校领导寄语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学以致思,学以致创,牢记省吾的滋养,在延中附校得到更好的提升,成为“四会”人才,并向同学们展示了焕然一新的校园。

关键词

开学第一课

沪剧表演、家长讲堂……上午8:30,上海市新泾中学“追梦前行新学期,奋发“兔”强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开学典礼和开学思政第一课。

西延安中学开学第一课,请学生作主题为《飞速发展飞天梦  十年跨越十年兴》的宣讲,提高学生的家国意识,带领师生感受我国科技发展成就。此外,还播放了学校老师愚园路红色文化实地探访视频。

在娄山中学开学第一课上,学校请到了全国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上海市金山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杨晓燕老师,讲述“新征程的领路人,老百姓的暖心人,孩子们的大朋友——习爷爷的故事”,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同时表彰优秀红领巾讲解员。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