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凌晨两点,长宁民警拦下一辆“瘸腿”的跑车……

2022年09月26日10:37 |
小字号

交警夜间设卡,路上竟然驶来了一辆“三轮”跑车,而此时,驾驶员却云里雾里浑然不知,直到被交警叫住……

近日的凌晨两点,在中山西路吴中路路口附近,长宁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正在设卡开展夜间酒驾行为清查整治行动。

忽然,传来一阵阵刺耳的金属摩擦声。只见,一辆“瘸腿”的红色跑车从内环高架上缓缓驶下,行驶过程中左前轮还因加速而掉落。

这可太危险了,民警随即上前展开调查。没想到,一打开车门,民警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气。驾驶员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超过了规定数值。民警遂将驾驶员顾某某带至仙霞路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据顾某某交代,这辆红色跑车其实不是他的,而是他向朋友借来开的。当天,他与朋友在黄金城道附近的饭店吃饭,期间,喝了一瓶葡萄酒。

聚会完毕后,他的朋友帮忙叫了代驾,并把他安全送回了位于静安区的家中。

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到家后,意犹未尽的顾某某还想继续喝酒,竟然自己就开车出门了。

很快,酒劲上来了,由于酒精的作用,在驾驶过程中,顾某某不慎在高架上发生了碰撞,将左前侧的轮子几乎要撞飞。

然而,喝大的顾某某只觉得是车子突然动力不足,于是就近找匝道下来,却还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开着一辆“瘸腿车”。

值得庆幸的是,一路狂飙的顾某某被正设卡查处酒驾的民警及时拦下,没有发生二次事故。

看着朋友的酷炫跑车变成了“三轮车”,自己还要面对一系列的处罚,顾某某悔不当初。

最终,经检测,顾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0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目前,顾某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长宁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同时吊销驾驶证,并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民警提醒,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日常生活中,在亲朋好友聚会聚餐的时候,切记请不要酒后驾驶。警方对打击整治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严惩不贷。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