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一小区绿化带惊现一条大花蛇,竟然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

2022年09月21日10:45 |
小字号

“嗦嗦嗦......” 小区里的绿化中,发出奇怪的声响,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大花蛇。“警察同志,我们小区里有条大蛇!你们快点来!”

9月18日接近中午,程家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求助,在小区绿化带中,惊现一条一米多长的花蛇,“蛇出没”的样子十分吓人。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来到了该居民区,小区热心的居民一直在现场帮助民警寻找蛇的踪迹。

很快,一条全身棕色并带有黄色花纹的蛇出现在眼前,窸窸窣窣,带着受到打扰的警觉,似有攻击人的“态势”。

此刻,消防队员也赶到了现场。没想到,正当大家准备全力抓捕时,感知到危险的大花蛇,迅速钻入草丛中,转眼就消失了踪迹,只看到了一个拳头大小的蛇洞。

蛇爬到哪里去了呢?是不是有毒性?

在现场,民警与消防队员决定继续搜寻蛇的踪影,便在小区各个角落开展“地毯式”搜查。

经过近4个小时的搜寻,民警再次在小区一处杂物堆旁找到了蛇的踪迹。

为避免这个“不速之客”再度逃走,民警与小区保安联手在外围构筑了防逃逸网,并由消防队员对蛇实施抓捕。

最终,在多方的合作下,这条大花蛇被成功捕获。

这条花蛇到底是什么来头?其实,大家都有些好奇。于是,民警带着它来到了上海动物园。经由上海动物园工作人员鉴定,这是一条长约1.5米的王锦蛇,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动物园工作人员表示将会对这条王锦蛇妥善处置。

民警提醒,广大居民在生活中,遇到蛇类切勿擅自抓捕,避免受伤,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由专业人员妥善处理。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