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上海奉贤金海公路快捷化微改造工程已陆续完工

2023年02月03日17:13 | 来源:上海发布
小字号

原标题:【提示】道路通行效率提升!金海公路快捷化微改造工程已陆续完工→

奉贤区新闻办介绍,金海公路是奉贤区S4高速东侧的一条南北向交通主干道,南起海湾旅游区,北接虹梅南路越江隧道至中环线,不仅南北向贯穿整个奉贤区,同时也与市中心城区相连接,是奉贤交通大动脉之一。不过,随着车流量日益增长,受沿线信号交叉口、出入口较多等影响,道路通行效率较低。去年年底,区交通部门就根据交警部门的道路数据,陆续开展快捷化改造。春节前,已完成四个路口的改造,并陆续恢复通行。

金海公路(树贤路)改造前

金海公路(树贤路)改造后

树贤路位于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南侧,随着来九棵树观看演出、参观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这条路的通行车辆也逐步攀升。此外,树贤路和金海路的交叉口附近还有地下快速通道,地上地下车辆在此交汇,早晚高峰车流量非常大。

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个路口左转弯车道车流量不大,改到3号车道后并不影响左转弯车辆通行,还可以方便车辆调头,原来在1号车道调头都不方便。

金海公路(汇中路)改造前

金海公路(汇中路)改造后

本次微改造针对4个交叉口交通组织进行优化,除了树贤路,汇中路也进行了类似的左转车道布置在外侧,避免南北向直行车流频繁变道,提升通行效率和安全性。

此外,岚丰路、光村路路口距相邻交叉口仅120到160米,因信号灯密集引发通行效率下降。本次改造将该2处交通组织调整为右进右出,使直行交通更为便捷顺畅。

金海公路(岚丰路)改造后

金海公路(光村路)改造后

一期改造了4个路口,2个路口是关闭,2个路口是标线优化的。二期或者说远期会根据车流量的通行情况和老百姓的需求,继续进行深层次的优化。

金海公路从虹梅南路越江隧道至平庄公路,全长12.5公里,是奉贤新城“四横四纵”骨干路网中的“一纵”,也是联系中心城区的重要干线通道。随着奉贤新城的开发建设,金海公路沿线两侧还承载了诸多生态、文化、产业、生活等功能,对其实施快捷化改造工程,将有效提升南北主流向交通连续快速通行能力。下阶段,管理部门将根据实际运行情况,继续不断完善金海公路交通功能、优化交通组织、提升通行效率。

资料:奉贤区新闻办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