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老外”新同事来了!金山企业瞄准海外发力→

2023年01月31日16:06 |
小字号

金山区北部工业重镇亭林镇有规上企业90多家,中小企业300多家。新春伊始,不少企业的重心从国内转向国外,积极拓展海外市场,金发碧眼的“洋”同事也多了起来。

来自摩洛哥的伊瑞斯,是蓝佐科技新引进的国际人才。在亭林工业园区,这家企业曾创下过用6亩地产生1000多万税收的佳绩。在遭遇了去年的寒冬后,企业开年就派出高管,去海外抢订单。会六种语言的“新人”伊瑞斯,就主要负责拓展海外市场。十几天前,他已经成功拿到一个来自中东的千万级别订单。

作为智能制造的国内头部企业,去年因疫情原因,蓝佐科技备货多、压力大。囤积的库存金额近两亿。运营资金不足成了最棘手的问题。为帮助企业度过难关,区镇两级政府搭建资金平台,积极申请技术改造补贴费用,此外,还腾出了35亩工业用地,为企业后续发展预留空间。

曾获法国设计大奖的集装箱建筑设计企业——希屋系统集成上海有限公司,新年也已经在争分夺秒地完成出口缅甸的订单。今年企业将更多瞄准海外市场,目标是将出口业务占比,提高到三成以上。

企业信心拉满的背后,不但有对市场前景的预期看好,还有园区金牌“店小二”的鼎力相助。金山区亭林对外经济发展公司副总经理谭平向记者表示:“在落实好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6.0的基础上,我们会帮助企业在金融扶持、人才落户、技术改造等的基础上提振企业信心,让企业走进春天。”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严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