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2.9万人次,开门红!春节假期,金山文旅消费市场强力复苏!

2023年01月28日17:01 |
小字号

兔年新春文旅市场复苏势头强劲,迎来新年开门红。春节期间,金山区文旅市场以“金山·古镇过大年”为主题推出一系列新春文旅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来欢度新春佳节。

据统计,全区共接待游客22.9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日同期的93.5%,呈现出强劲复苏的良好态势。与此同时,消费市场也复苏态势良好,节日消费效应明显,购物消费整体上升。

今年春节,区文旅局组织各旅游景区(点)策划推出了以“古镇过大年”为主题的2023金山新春文旅活动,包括五大系列28项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各色主题活动营造了年味浓郁、文化荟萃的新年氛围,吸引了大量游客参与体验、打卡合影。

主题产品催“热”旅游人气,金山嘴渔村推出的渔村年味节,海味年货市集销售旺、长桌宴热热闹闹年味浓、海渔文化非遗体验受热捧,呈现出喜庆祥和的“渔村年味”。

金山城市沙滩推出的兔年迎新春海钓季、鹦鹉洲湿地观鸟等多样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喜爱户外运动和摄影的市民游客。

同时,花开海上生态园推出“喜上眉梢”新春寻梅会、冬游线路、写春联送福字等新春游园活动,带来节日亮色和新春喜庆。

金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 陈忠:我们通过内容丰富多彩的节日品牌,吸引更多市民到金山过年,进一步宣传上海湾区,文旅赋能上海湾区。

与此同时,文旅新场景、新业态成为市场亮点。2022年兴起的户外露营、围炉煮茶、冰雪旅游、萌宠等新业态也成为新年受热捧的消费场景。

如中国农民画村·春野秋梦营地自2022年7月开营至今累计已接待游客1577人,带动消费26.5万元。累计吸引游客3000余人,带动消费25万元。

漕泾郊野公园水窠景区春节期间开展“兔来运转 鱼见好运”——Happy兔游水窠新春嘉年华“露营过大年•漕泾水窠围炉煮茶”系列活动,推出“兔个安逸”围炉煮茶、“年年有余”新春品鱼等,以水库特色和当季特色为主题的新春文旅活动,成为春节期间的消费爆款。

山阳田园打造出两片共4000平方米的粉妆玉砌的冰雪世界,让市民游客可以赏雪景、堆雪人、打雪仗,尽享冰雪之乐,当天游客接待量暴增十倍之多,成为文旅消费爆款。同时,还有篝火晚会、烟花秀、烤全羊、兔子灯制作、糖葫芦等互动体验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游玩,呈现出浓厚的节日氛围。夜赏、夜游等新业态的逐渐崛起,更是掀起了古镇旅游消费的新热潮,枫泾古镇景区接待游客11.4万人次,同比增加39.5%。

此外,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区16家抽样商业企业春节期间共实现销售额1.0亿元,同比2022年增长1.5%,环比节前一周增长0.7%。

购物中心业态节日消费人气旺盛,较2022同期消费激增,节日期间实现销售额8546.3万元,同比增长9.5%,环比节前一周增长59.3%。其中金山万达销售额同比增长18.1%;金山百联销售额同比增长4.3%。

超市卖场业态受节前备货等因素影响,节前一周销售额实现2239.0万元,较节日期间高出约四成。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