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春节期间,万宏养老集团12家养老机构提供“喘息服务”

2023年01月18日16:37 |
小字号

春节临近,家政市场出现了“保姆荒”。万宏养老集团于日前推出了“喘息服务”,让老人可以短期入住养老机构获得全方位的专业照护,解决家庭成员的燃眉之急。

“我家阿姨春节期间请假返乡,家政市场又缺人,我担心母亲没有人照顾了。”在寻找替班“阿姨”屡屡碰壁后,雷女士显得多少有些无奈。“我今年也快70岁了,身体不好,一直在吃药,实在也没有能力悉心照料将近90岁的母亲。”

在得知万宏旗下的养老机构可为老人提供“短期入住,喘息照护”服务后,她立即打电话到离家最近的万宏悦馨第一养老院进行咨询。“院里伙食不错,环境也好,24小时都有专业的护理人员看护,母亲在这里过渡几天我很放心。”在工作人员通过微信视频“领”着她“实地”查看了机构环境后,雷女士决定为母亲办理短期入住。“‘喘息照护’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一般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均为一年一签,而“喘息服务”则是居家养老家庭在短期内没有照护能力时,可以将老人托付给养老机构短期入住,既能使他们得到全方位的专业照料,也让原本的照护者有“喘息”之机,减轻照护压力,解决特殊时期的照护困难。

目前,万宏养老集团旗下12家养老机构均可为老人提供“喘息服务”。“长者只需携带基本的生活用品,即可‘拎包入住’。最终以实际入住天数结算费用,最少入住1天也可以,非常机动灵活。”万宏养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