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经多方协调,68岁的他终于见到103岁母亲的最后一面……

2022年04月28日11:58 |
小字号

在万宏养老集团的协调、帮助下,近日,68岁的陈先生终于见到了103岁老母亲最后一面,家属心中无憾,也让老人家能够安详地离去。

4月的一天,万宏颐养第一敬老院一位护理员向院长薛佳晶报告,她护理的103岁的管奶奶状态不是很好。

于是,薛佳晶立刻安排院内保健医生为老人进行检查后,发现老人血压、心率都出现较大异常,于是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我们联系完120后,又立刻联系老人的儿子,并用手机录下了老人情况的视频发给家属,便与家属和居委会协商办理通行证。”薛佳晶说,“我们万宏养老集团也与老人家属所在居委会、派出所多方协调,使得老人的儿子顺利办理了通行证。”

终于,在万宏颐养第一敬老院门口,陈先生见到了母亲。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陈先生无法跟随120救护车一同陪伴母亲到医院。当天下午,因抢救无效,年事已高的老人安详地离开了这个世界。

“后来我们在整理好老人遗物,并告知她的儿子陈先生时,陈先生一直在跟我们道谢,感谢我们想方设法,让他见到了母亲最后一面。”薛佳晶告诉记者。

疫情期间,万宏养老集团还开展物资保障、就医保障以及代配药服务。

物资保障方面,万宏成立应急保障小组,通过各种渠道为养老机构长者和员工和提供防疫物资与生活物资,保障全封闭期间的基本生活;就医保障方面,在得知老人家属没有交通工具时,应急保障小组随即派出应急车辆和小组成员,火速赶往家属住地,在安抚老人家属情绪的同时,顺利将家属送至敬老院现场;代配药服务上,应急保障小组驻守集团本部,每日奔波于物品采购、领取和配送工作,24小时待命协助处理紧急情况。

“尿布、护理垫、药品、厕纸、牙膏……这些生活必须品集团都会统一采购,及时送到我们各养老机构,让老人们无忧。”薛佳晶介绍。

一些患有认知症等疾病老人,如果药品缺乏,就极易焦躁,以致加重病情。为此,万宏集团与长宁区精神卫生中心联系妥当,由集团统一到精卫中心为这些老人配药。

除了硬件的保障,同样重要的还有老人心情的安抚工作。“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就让护理员陪伴老人时用手机与他们的子女、亲人们视频。”薛佳晶说。

“我们工作人员自己发挥烹饪手艺,为老人们改善伙食,无论他们是喜欢老上海味道的菜点,还是喜欢清淡口味的蔬果,在我们这里都能得到满足。”薛佳晶告诉记者。(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