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一个路口连查两起客车超员违法行为,上海交警提醒春节出行安全第一

2023年01月18日10:4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春节将至,春运也进入高峰,为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近期虹口交警在“虹口砺剑5号”专项行动开展期间,针对春运时期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情况开展重点专项整治行动。

1月12日下午15时45分,虹口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金小康在吴淞路海宁路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外省市牌照的全顺客车起停反应慢,轮胎变形较大,怀疑其存在超员的违法行为,于是立即予以拦停。根据驾驶员丁某出示的行驶证,该车核定荷载17人,但当民警让所有乘客都下车后仔细一数,包括驾驶员在内一共有23人,除了丁某外都是某保洁公司的工作人员。当被问及为何会超员,驾驶员丁某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上了多少人,都是因为同公司其他车辆坏了,就顺路多带了几个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丁某驾驶7座以上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未达百分之五十,交警现场对其作出了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要求其联系公司再派车妥善安排好超员的乘客。而就在当晚20时30分,交警在同一个路口又查获了一辆超载的普通客车,原本荷载6人的车内乘坐了8名乘客,交警同样对其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在整治行动开展期间,虹口交警还将在辖区主要路口增派警力,针对驾驶员及乘客不系安全带、车辆超员、站外上下客、客运班线违反规定时间行驶以及酒后驾车等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整治。虹口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春节将至,请各位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上车系好安全带,不超载超员,喝酒不开车,守法出行,平安回家!(王文娟、崔顺成)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