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城管开展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协调会

2021年05月27日11:32  
 

为持续优化虹口区营商环境,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根据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虹口区针对重点失信主体和失信被执行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据统计,有2家市场主体违法失信行为涉及城管执法领域,区城管执法局领导高度重视,指派机动中队落实、法制科协助开展专项治理工作。

5月21日上午,机动中队组织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协调会,约谈本区2家相关市场主体,区局法制科参与。会上,区局法制科同志介绍了关于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的背景、目标和意义,机动中队根据区相关通知要求提出了治理措施,要求治理对象梳理违法行为清单内容,对于欠缴罚款的要求其尽快缴纳,已缴纳罚款的及时做好信用修复。中队在现场发放《信用承诺书》及《信用信息主体可通过什么途径提起信用申请》提示,并从专业、法律角度解答治理对象提出的疑惑。2家企业都在现场签署了《信用承诺书》,并承诺尽快完成信用修复。

下一步,机动中队将持续关注2家治理对象整改情况,给予帮助,落实好专项治理工作的要求;另将2家治理对象纳入重点监管范围,适当提高抽查频次,依法依规实施严管和严惩,增强法律法规的权威性,确保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