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轩岚诺”来袭轮渡停航,虹口交警护送非机动车通过隧道过江

2022年09月05日15:31 |
小字号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消息:“轩岚诺”(超强台风级)中心今天(5日)08时位于距离上海浦东南汇嘴东南方向约306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

预计“轩岚诺”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今天14时前后越过人民广场同纬度,最近距离上海海岸线约300公里。

9月4日晚8点左右

受台风“轩岚诺”影响,往来浦江的轮渡逐渐停航。

9月4日晚9点

轮渡全部停航后,虹口交警立即启动台风应急预案,在大连路隧道口增派警力,启动警车护送非机动车从隧道越江勤务方案。

9月5日早6点半

在大连路隧道浦西入口处,为应对早高峰,虹口交警已经开始有序引导需要越江的非机动车在大连路惠民路路边等待。

当非机动车到达一定数量后,交警对机动车开展临时交通管制,并由两辆警车领队,以20公里每小时的安全车速带领非机动车队从隧道过江。

同时,交警通过车载扩音器提醒驾驶员佩戴好头盔,不要超越警车。

记者从现场排队等待的非机动车车主口中得知,他们早晨大都还是先去了秦皇岛码头,确认轮渡完全停航后才赶来隧道口等待交警护送过江。

现场,虹口交警支队一大队队长刘毅告诉记者,从昨晚9点至11点日常轮渡停航时间,已经开始每小时护送一批非机动从隧道过江。

今天早晨考虑到周一早高峰因素,虹口交警加大了护送频次,基本每半小时就要护送一批非机动车,仅早晨6点半到7点半,已护送约300辆非机动车过江。

此外,虹口交警对周边易产生拥堵的路口全部都增派了警力进行交通疏导。在解决骑行非机动车队市民越江需求的同时,尽量减少对机动车车流的影响。

小虹提醒

今天白天本市内陆最大阵风7~9级,沿江沿海地区9~11级,上半夜开始风力逐渐减弱;今天白天本市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有大雨。

今天下班(16-19点)时,阴到多云有短时阵雨,26-24度。请市民们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出行时注意安全!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