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沪一男子没有驾驶资格,竟还敢酒后开车上路

2022年02月14日11:1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2月14日电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因酒驾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虎年伊始,奉贤交警在辖区重点时段、路段设置卡点,严查严处酒驾违法。2月以来,共查处酒驾15起,其中醉驾4起。在查处的一起“酒驾”违法行为中发现一名驾驶员不仅涉嫌酒驾,更属于不能上道路驾驶机动车的“失格”驾驶人……

2月10日19时许,李某某驾驶小型客车行驶至奉贤区奉柘公路金海支路路口,被在路口设卡执勤的交警拦下接受检查。打开车窗,民警就闻到一股浓重的酒味,在现场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时,李某某一再辩称只是中午喝了一点啤酒,但酒精测试显示的数值高达78mg/100ml,临近醉驾80mg/100ml标准。更令人惊讶的是,交警在进一步排查比对时,发现李某某的驾驶证已经超过有效期,连上道路驾驶机动车都是不允许的,即交警部门称为的“失格”驾驶人。

交警当场采取措施,对李某某的车辆实施了暂扣,并移交审理办案部门作进一步处理。根据《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失格”驾驶员李某某由于实施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机动车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暂扣驾驶证6个月和罚款1500元的处罚。

什么是“失格”驾驶人?警方介绍,“失格”驾驶人,指驾驶人由于“逾期未换证”“记满12分”等原因造成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注销”“吊销”,从而失去合法的机动车驾驶资格的驾驶员,按照规定,这些驾驶员是没有驾驶资格的。

警方提示,广大驾驶员在道路行驶中不仅要遵守交通法规,更应当经常检查核对驾驶证、行驶证的有效期。对驾驶证超分、逾期未换证、无证驾驶等问题千万不要轻视,应按照法律规定及时到附近车管所进行审验换证。此外,一定谨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