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找寻可持续发展方案,这一全球征集共选出7名冠军

2023年01月17日15:2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月17日电 (记者葛俊俊)1月16日,以“绿色低碳技术与净零目标”为主题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2022全球方案征集(以下简称“征集”)全球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上海市商务委主任顾军等致开幕辞;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孔福安作主旨演讲。

本次征集以技术和解决方案为引擎,通过整合全球资源,依托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网络关系,寻找并推广创新绿色技术和碳中和发展方案;建立和加强全球技术交流网络,协助政府和企业开展产业合作,加快社会经济发展和工业化进程;通过线下产业投资平台和线上网络平台开展技术援助,帮助中小型企业解决技术难题,缩小企业间技术差距,加快企业绿色技术产业化。

例如,在绿色增长领域,寻找依托数字技术,对化石能源、清洁能源及能源存储高效与清洁利用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在医疗健康领域,寻找对医疗和生物废弃物可持续管理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在数字技术领域,寻找提升工业设计和生产效率、优化绿色能源资产、赋能区域应急治理的数字化技术和解决方案;在农业与食品领域,寻找有利于农业温室气体减排和提升食品加工效率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本次征集,在四个领域共决出7名全球冠军。

本次颁奖典礼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政府支持,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中国上海)、上海交大-联合国工发绿色增长联合研究院、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承办。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