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2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在沪举办 上海绿色金融指数发布

2022年11月27日09:3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11月26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以及上海市金融学会联合主办。

本次论坛邀请业内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围绕“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征程:制度型开放与高质量发展”的论坛主题进行思想碰撞。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理事长杨振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站长、党委书记齐竹泉,上海市徐汇区委副书记、区长钟晓咏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论坛上,相继发布了《国际金融中心发展报告2022》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系列报告2022》两份报告,宏观地解读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展之路上的各项举措与成果,展示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重点领域的建设经验和发展现状。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对两份报告的总体定位、重要内容等进行了全面解读,强调两份报告的发布离不开金融业界、实体经济、学术界、政府管理部门的合力支持。

屠光绍表示,两份报告以“四个更”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即更加系统地介绍了上海情况,更加全面地评价了发展成果,更加综合地分析了发展形势和内外部环境,并对未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任务做了更具前瞻性的研究。

本次论坛上,还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可持续投资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和西岸绿色金融联盟成立仪式,并就“绿色金融推动实体经济的转型和发展”“完善绿色金融资源配置体系”“支持绿色产业结构化调整”等议题进行研讨。

此外,本次论坛还发布了《上海绿色金融指数》,该指数旨在反映上海地区绿色金融的整体表现。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