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球城市·开放共赢”2022全球城市论坛在上海举行

2022年11月03日17:4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3日电 (记者葛俊俊)11月2日,以“全球城市·开放共赢”为主题的2022全球城市论坛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国人居署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来自中国、美国、法国、瑞典等国家的学界、政界、商界的200余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盛会。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为人致辞

开幕式上,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为人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窗口和深度连接全球的国际大都市,长期以来坚持扩大开放不动摇,探索并形成了一大批首创性改革、引领性开放、开拓性创新,已经成为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高地。面向未来,上海将对标更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加大在放宽市场准入等关键领域开放探索,更好地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

新书发布

论坛上,《像绣花一样精细——城市治理的嘉定实践》发布。该书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与嘉定区合作编写,以案例的形式展现了嘉定区在精细化治理和新城建设等方面的新实践和新探索,为中国超大城市治理的现代化贡献嘉定经验、嘉定智慧。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姜斯宪、上海嘉定区委书记陆方舟发布了新书。

论坛举行了“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城市治理案例挑战大赛(2022)”颁奖仪式。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90余所高校的104支队伍(包括多校联队)报名参赛。最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九支代表队获奖。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