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仙霞新村街道成立医疗服务保障专班,全力解决居民应急需求

2022年12月30日14:54 |
小字号

随着感染新冠病毒的居民增多,日前,仙霞新村街道抽调中心及职能科室等各方力量组成专班,全天候24小时待命,将居民就医配药需求及时反馈、落实解决,全力满足社区居民的应急需求。

12月23日上午9点,仙霞新村街道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组办公室电话铃响起,求助者是辖区内虹旭居民区的一位老人,因患有尿毒症需要定期去医院做血透。之前老人就已经提前预约好当天要去同仁医院做血透,不料早晨起床后因低血糖头晕,在家中不慎摔倒,因老人年事已高无法自己起身,老伴从早上7点多就开始打120急救电话,被告知需要耐心等待。情急之下,老伴通过社区干部联系到了街道的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组,工作人员得知老人情况后对电话那头的老人进行安抚,并同时协调工作人员和转运车。10分钟后,转运车便到达了老人家楼下,同时120急救车也正好赶到。最终老人由120急救车送往同仁医院进行紧急就医。

上午10点,转运车刚从虹旭居民区出来,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组的工作人员都还来不及喘口气,这时,电话铃声又响起了,求助者是芙一居民区的社区干部。“我们居民区有位老人可能有紧急情况,目前120急救仍需等待,需要紧急送医。”“收到,我们现在马上赶过去,最多10分钟!”据了解,芙一居民区社区民警早晨接到报警,称小区内有一位高龄独居老人可能摔倒在家中不省人事,邻居听到声响后多次敲门都没有回应。社区干部经过一番努力开门之后,发现老人确实倒在地上,已经没有办法起身。医疗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一边仔细询问老人的状况,一边给老人进行抗原测试。随后,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最后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老人由120急救车顺利送往医院就医。

时钟走到了下午3点,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组办公室的电话铃声再次响起,求助者是茅花居民区的社区干部。据了解,仙霞新村街道23个居民区近期加大针对辖区内60岁以上老年人进行排摸,特别是子女不在身边的孤寡老人是否存在身体状况异常或物资短缺等情况。茅花居民区在几天前的排摸过程中发现有一对高龄夫妻抗原呈阳性,社区干部马上给老人送去了抗原和连花清瘟胶囊,并嘱咐老人近期安心居家休息,有任何困难及时联系居委会。当日,在社区干部日常电话回访中,得知老人去超市采购回到家后晕倒了,老伴已经拨打120急救电话,还在焦急等待中。社区干部马上联系了街道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组,并告知了老人的目前情况。不久后,转运车赶到了老人家楼下,在老伴的陪同下,由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组将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仙霞新村街道社区服务受理中心的钟卢龙是医疗服务保障工作组的一员,这段时间以来,他和工作组其他同事一起驻守单位,手机不离身,全天候24小时保持电话畅通。虽然连轴转,但他却表示不辛苦,他说:“大家都很辛苦,但没有人退缩,只要扛得住,就在岗位上!居民们的每一句感谢,都是我们坚守的动力,我们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困难群众解决问题。”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