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居委暖心守“沪”,青浦居民安心宅家

2022年04月08日15:20 |
小字号

封控期间,慢性病人群的配药问题、日常居民买菜等,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重点。青浦各居委也纷纷启动代购药物、送药上门、团购蔬菜等服务,为辖区内的患病居民解燃眉之急,保障好居民的生活起居。

曹春雷作为龙联居民区副书记,在社区封控期间,担当起了居民的送货“小哥”。4月6日上午,居委收到小区里一位宝妈焦急地求助,家里1岁的宝宝奶粉告急,而小区封控出不了门,线下商铺、线上平台都无法及时送达奶粉。曹春雷在获悉求助信息后,紧急赶往吾悦广场的售卖点,将奶粉买回由志愿者送到居民手中。

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区封控期间最常遇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物资保障、求医问药等方面,为切实解决好群众物资保障问题,居委会积极和企业协调对接,通过“社区团购”模式,集采集送直达小区,物资价格透明,实现“今天下单、明天送达”,打通配送到家的“最后一百米”,全力保卫辖区居民的“菜篮子”供应。

为更好的服务辖区内的居民,居委会工作人员采取24小时值班的方式,及时接线求助电话,记录下居民所需所求,落实处理好辖区内生活物资、宠物问题,坚持责任到岗落实到人,坚持全面覆盖不漏一户,全力确保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供应。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