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里的沿街居民再也不受噪音困扰了,是因为……

2022年09月09日14:23 |
小字号

“这个窗换了以后,声音轻了很多,关上窗外面马路上声音基本就听不见了!而且开关起来也很顺畅。”近日,位于金山区朱泾镇公园新村的200户居民家中全都换上了全新的双层隔音玻璃窗,小区居民戚阿姨对自家的新窗户非常满意。

公园新村更换隔音窗这事儿,还得从320国道拓宽工程说起。320国道拓宽后,大大改善了朱泾市民的日常通行,但拓宽后的道路距离沿线小区更近,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噪音污染问题。

为了减少噪音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施工方为道路沿线50米以内的居民家统一安装双层隔音玻璃窗,且全部采用了具有3C认证的双层钢化玻璃。公园新村就是此次隔音窗更换工程首批完工的小区之一。

据悉,公园新村地处新汇居民区,毗邻金山公园,由此得名公园新村。小区建于1970年,房龄已有50多年,共有居民465户,此次进行隔音窗更换的是南侧两排的居民。新窗户安装后,居民室内降噪效果明显,工程因此也受到了小区居民的大力支持。

“我们辖区老年人居多,为此我们前期挨家挨户上门对居民进行宣传告知,征询居民意见,畅通居民和施工方之间的沟通渠道。”新汇居民区工作人员倪佳俊告诉记者,经过现场测量、旧窗拆除、新窗安装、声音检测等环节,目前辖区内公园新村、临仓街568弄的260户居民家已完成隔音窗更换。

据了解,下阶段还将对朱泾镇广鑫苑、幸福新村等320国道沿线小区的696户居民及相关学校进行窗户更换,不断提升朱泾百姓居有所安的幸福感。

(来源:金山报)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