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应急管理局召开街道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推进会

2022年01月27日15:24 |
小字号

为规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加强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增强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力争预案编制“横向到边、纵向到底”,1月25日上午,区应急局组织召开了虹口区街道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推进会。此次推进会是在虹口区广中路街道和凉城新村街道预案体系示范工作基础上召开的。市应急局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处吴文涛处长到会指导,各街道分管应急工作的领导和应急办负责人参会,区应急局局长田飞、副局长诸战杰、局应急指挥科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吴文涛处长围绕“应急管理工作总体认识”“应急管理工作该怎样做”两方面内容,从市级和基层两个角度作了专题授课。

区应急局副局长诸战杰对广中路街道和凉城新村街道预案体系示范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全面推进虹口区街道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应急局局长田飞要求大家认真汲取《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六条主要教训,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领导,提高风险意识,切实做好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二是要结合实际,细化各街道的应急预案体系内容,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善作善成,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圆满完成街道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工作;四是要加强演练,及时修订预案,确保各街道的应急预案始终好用管用。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