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正式授牌

2022年12月29日14:17 |
小字号

作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近日,虹口区新设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正式授牌,该基地有助于为虹口培养高精尖人才。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各项重大战略任务,把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作为目标,建立起以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为基础的“两站一基地”工作管理体系。

为吸引海内外英才大展宏图

虹口以创新创业培育人才

今年9月起,区人社局重点推进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加大对高层次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引育力度。同时围绕“全生命周期的人才服务”,通过“虹才i课堂”掌上直播间、“北外滩人才服务会客厅”等渠道,向博士后等各类人才搭建起“零距离”的政策咨询平台。

随着虹口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正式授牌,未来虹口区人社局将从合作创新、服务联动、资源对接等三方面着手,联合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进一步推进发挥博士后人才的各类技术优势,为他们开展技术创新实践,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从而促进产学研用结合,提高技术创新能力,助力虹口重点产业布局。

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虹口以金融、航运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未来将以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为载体,将入站的博士后纳入区人才安居工程和“菁英100”青年人才培养计划,在就业、生活、安居等方面为高端顶尖人才搭建“量身定制、一人一策”的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平台,努力营造人才近悦远来的服务软环境。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