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德国奔驰250吨大件运输车中国安家!成五届进博会迄今首辆留购参展车

2022年12月23日08:5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在第五届进博会梅赛德斯—奔驰卡车展台上,一辆体格硕大、最大牵引组合总重高达250吨的大件运输车展品吸引大量观众。昨天(12月22日),上海会展中心海关对该辆运输车进行留购前查验并确认车辆无误。海关随即签发相关进口证明和检验单证,车辆完成留购手续,即将交付国内买家。该车辆成为五届进博会以来首辆留购的参展车辆。

这辆参展运输车是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为重载工况特殊配置的专业车辆,在第五届进博会上完成中国首秀,并且参展前就目标明确——展后留在中国。据悉,为支持汽车类展品参展进博会,今年海关总署出台了专门的便利化措施,对于参展车辆完成单车认证并取得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证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要求完成国六环保信息公开后,海关优先依法实施商品检测,出具《货物进口证明书》《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等相关证明。第五届进博会期间,这辆牵引车如愿实现了销售合同的签署,上海会展中心海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对企业开展定向政策支持。按照常规流程,企业完成单车认证等一系列留购前置手续需要约3个月时间,但在海关指导帮助下,企业与认证机构、认证实验室的沟通效率显著提升,仅用1个月就完成了前置准入手续。

按照海关总署支持政策,该留购的参展车也享受到了优先出具《货物进口证明书》《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等相关证明的便利化举措,从申报到出证用时仅2个工作日。另外,根据进博会展期内销售进口展品的税收优惠政策,这辆牵引车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上海海关监管处副处长夏谦透露,上海海关努力把进博会迄今首票留购车辆展品打造成海关通关便利化的“样板车”,通过进博会这一具全球影响力的平台,希望未来能引来更多“爆款车”进入国内市场。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