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提高社区治理效能!普陀这个街道打造“协商于民”延伸站点

2022年12月26日10:5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政协委员工作站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推进“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走深走实,切实把政协协商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区治理效能,根据区政协关于打造

“普‘零’听·协商于民”普陀工作品牌的部署,年内曹杨新村街道在武宁片区、五零园区以及兰溪园居民区延伸打造了3个“普聆听·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

统一标牌标识

3个委员工作站在醒目位置摆放“普‘零’听·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标牌,并相对固定地嵌入式展示功能标识,如联系委员之家、服务群众之窗、协商议事之地、履行职责之站、读书学习之点等。

完善信息公开

按照有阵地、有标识、有制度、有流程、有活动、有成效的“六有”标准,打造委员工作站。做到“四亮”,即亮委员信息、亮年度协商项目和计划、亮工作规范、亮动态信息。

规范工作制度

落实知情明政制度、联系居民区制度、反映社情民意制度、开展社区调研制度、参与基层协商制度、自身建设等工作制度。探索制定《民情采集架构图》《协商议事工作流程图》以及政策宣讲、联系群众、公益服务排片表。

发挥政协力量

在站点硬件打造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将协商议事、政策宣讲、读书学习、联系群众、公益服务等与基层党建、服务百姓等融于一体。汇集委员联络组、界别组等资源力量,成为社区建设强有力的“梯队”。

加强“协商于民”委员工作站建设,是人民政协为人民、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举措,是政协联系服务群众、反映社情民意、参与基层治理、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街道将不断深化委员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要求,搭建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平台载体,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