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行上海市分行金融助力央企在沪司库建设

2022年12月20日16:33 |
小字号

近日,中行上海市分行为中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成功搭建全功能型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进一步推动央企在沪司库建设,这也是该行有序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的又一生动实践。

中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船舶集团。集团拥有我国最大的造修船基地和最完整的船舶及配套产品研发能力,2021年末正式将总部迁驻至上海。为配合集团做好司库体系建设,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的指导下,中行上海市分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企业发展战略、行业特点、业务布局和资金管理模式,量身定制包括跨境投融资、现金管理、贸易便利化等在内的一体化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并就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与人民银行开展多轮沟通,不断优化方案,最终成为中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独家合作银行。借助中行提供的全球现金管理、集团网银等配套服务, 企业将通过定期划扫归集的业务模式,实现境内外本外币一体化管理,有效提升财务管理精益化、集约化、智能化水平。

一直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不断发挥人民币跨境结算特色优势,依托创新政策开展先行先试,积极引导央企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后续,中行上海市分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经营优势,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中行力量。(中行上海分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