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专题>>罗店——创长三角江南新韵

【政治协商】罗店镇“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2022年12月06日23:38 | 来源:金罗店
小字号

原标题:【政治协商】罗店镇“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开展专题协商活动

11月16日下午,罗店镇“协商于民”政协委员工作站组织开展主题为“创新社区议事协商,赋能基层社会治理”的专题协商活动。协商活动由罗店镇党委副书记、区政协罗店镇联络组组长翁旻玥主持,镇党委委员(宣传)陈华、镇党委委员(组织)樊敏燕,以及有关职能部门和居民区代表出席活动。落组在区政协罗店联络组的8位政协委员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镇党委委员(组织)樊敏燕介绍了今年以来罗店镇在基层创新开展社区议事协商相关情况;镇社建办主任张雁介绍了罗店社区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罗店开展社会治理创新的相关成果、存在问题;美兰湖郡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艾美莲交流了郡园居民区开展社区议事协商,最终形成项目成果转化的相关经验。

随后,与会政协委员们围绕协商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

区政协常委、上海飞凯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苏斌建议:

要通过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对物业公司相关业务的监管、指导,有力提升服务群众水平。还要吸纳更多小区内的热心人加入到社区自治的队伍中来,进一步扩大居委会的群众基础,充分激发小区自治活力。

区政协委员、上海辉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朱辉建议:

要在小区志愿者队伍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组织引导,形成专业队伍,通过培训增强组织性、提高能力素养,切实增强小区志愿队伍服务群众水平。

区政协委员、上海宝山育才教具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俊杰建议:

要注重优化居民区“三驾马车”结构,尤其是在选人用人上下功夫。要在业委会内吸纳“年轻血液”,同时提升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学历层次,对于物业则要注重培养高质量、专业化的人才。

区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普外二科副主任医师黄明哲建议:

要注重加强罗店大居地区社区自治队伍的建设,结合大居地区群众特点,着力发掘、有力发挥动拆迁居民中的高素质热心人才充实到社区自治共治的力量中来,加速“新罗店人”融入罗店社区的进程。

区政协委员、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技术中心)智能制造研究所设备研究主任研究员王泽济建议:

要加强对小区内租户等非业主的管理服务,广泛辐射社区治理温度。

区政协委员、宝山区罗店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吴磊建议:

社区应当充分照顾到辖区群众的精神需求,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组织开办有关文化活动,吸引群众参与,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供稿人:白龙

供稿单位:镇党群办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