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打造书香社区 这个街道开展线上阅读活动

2022年12月06日14:3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6日电(陈晨)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培养每日读书的良好习惯,11月,上海市静安区天目西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有声书系列”阅读活动。目前,线上阅读活动已经进入尾声,社区居民们踊跃参与,收获颇丰。

文字,是一个丰富的世界。而朗读,则是一种情感的传递,更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此次活动以“添睦悦读派•声声入心”为主题,由领读志愿者录制音频,以声音的形式向大家传递阅读的魅力。社区每天会上传1-2位志愿者的阅读音频,由天目西路街道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账号进行推送。为了提升居民的线上阅读体验,社区还特别聘请了专业的阅读导师,为领读志愿者们进行培训授课。

许多居民不仅坚持每天阅读打卡,还在评论区积极分享讨论阅读心得,畅谈自己的感悟。在这个过程中,社区居民不仅体会到了阅读带来的快乐,还逐渐养成了每日阅读习惯。通过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新风尚,本次线上有声书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的阅读积极性,为社区文化底蕴的积累提供了助力。接下来,天目西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策划更多惠民便民活动,助力新时代文明社区建设。

(责编:陈晨、金煜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