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上海考试院致信考生:考研将设立阳性特殊考场

2022年12月21日10:38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上海考试院致信考生

考研设阳性特殊考场

本报讯(记者 徐瑞哲)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定于2022年12月24日至26日举行。开考倒计时之际,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昨天发出《致在沪参加2023年研考考生的一封信》:凡参加本次研究生考试的考生,须在今天12时前在本市完成一次核酸采样,相关部门为此已做了周密安排,确保考生出示准考证就能“单人单管”,优先送检,尽快出结果。同时,随信附上《在沪参加2023研考考生赴考指南》。

信中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考试组织已历时三年,每年我们都会遇到新情况、新问题。”事实上,这些天,市考试院陆续接到一些考生通过不同渠道的咨询,并给考务工作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教育考试部门会同各有关单位,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实现“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考务组织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考试各项准备,力争给考生最用心、最温暖的安全守护。信的最后说:“这一次,我们共同坚守,一起加油!”

据了解,沪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补充防疫提示,即日起,考生须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考前减少聚集和流动,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在校考生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安排核酸采样,非在校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至本市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进行“单人单管”采样。在方舱隔离点或医院治疗的考生,由所在点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考点将按照12月21日考生核酸检测结果安排不同考场,确保“应考尽考”。核酸结果显示阳性的考生,通过专用通道,在特殊考场参加考试。考试当日,考生应在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考虑到部分在沪考生目前处于居家状态,相关部门会安排好考生在考试期间能顺利出门应考。从外地返回上海参加考试的考生,凭身份证明即可入住相关宾馆。市考试院建议考生在备考和考试期间减少不必要的走动,做好个人防护。考点学校会尽力为考生提供饮水、医疗等服务。考生如有特别的需求,请主动和考点进行联系。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