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上海长宁龙之梦升级转型 “首店经济”可圈可点

2022年12月06日15:37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首店经济”可圈可点,引入更多娱乐体验业态

全面升级转型,长宁龙之梦复出

本报讯(记者 吴卫群)经过数月不停业情况下的翻新改造,近日,位于中山公园商圈的沪西地区商业地标长宁龙之梦复出,并正式更名为“长宁龙之梦城市生活中心”,这也是近年来上海购物中心领域手笔最大的一个城市更新项目。

长宁龙之梦于2005年开业,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其中商业部分面积22万平方米,是当时为数不多商业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据长峰集团副总裁、长宁龙之梦城市生活中心总经理丁忠云介绍,如今,购物中心功能已不仅限于购物、餐饮等传统业态,重心渐渐向体验、休闲、文化、社交等功能靠近,“‘长宁龙之梦城市生活中心’品牌的问世,意味着上海又一座集花园、社交、娱乐、美食、零售、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诞生。”

转型“城市生活中心”之际,长宁龙之梦在方方面面作出全面升级的决心:用彩虹门头来“加持”的时尚外立面、进门口的炫彩月亮门、2楼的时光隧道(轻轨连廊)、随处可见的闪亮中庭、冲击视觉的空中向日葵吊顶以及向日葵大道、富有时尚感的洗手间、明亮绚烂的停车场……此外,为配合升级,长宁龙之梦全新打造了名叫“城市集市·梧桐”的业态,集轻餐饮、家居日用零售等业态于一体,还特别带来开心麻花音乐剧场《嘿!亚利桑那》,将于年内对外开放。

城市生活不光只有买买买。在这次调整中,长宁龙之梦还加大更多娱乐体验业态引入,镭战大联盟、happygalaxy桌游剧本杀、绚族嘉年华NRG健身、点播影院、西西弗书店等都是时下年轻群体喜爱的休闲娱乐内容。另外,长宁龙之梦还在地下二层专门打造新能源街区,集中了超过20个新能源汽车品牌;“首店经济”也可圈可点,领克汽车、华为、润百颜、好利来、人道素菜、箜八泰、市井婆、柠檬向右都是首次在上海或者长宁区亮相。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副会长武瑞玲表示,未来的购物中心不仅是一个购物场所,更是反映城市“美好生活”的窗口。“购物中心必须深挖居民消费需求,与消费者建立起浅层物质和深层精神链接。只有集合物质、精神、文化和艺术等要素设计和打造的复合型购物中心,才能引领地区和区域消费升级,为城市美好生活提供更多可能性。”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