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人才资源支撑

2022年11月29日18:23 |
小字号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基础性支撑。

教育是民心所系、民生之基。教育关乎每个家庭的切身利益,承载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和高质量生活的向往,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事业,也是涉及面最广、影响最大的“民生”,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对广大人民的承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优质且丰富的人才储备,而一切人才都来自于优质的教育,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

人才是党之大计、国之重器。在当今复杂的国际背景下,更突显出发展人才资源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不但要吸引人才,更要培育人才。近些年来,科技部、人社部、农业农村部等部门先后启动实施了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全面加快推进人才强国战略,积极推动人才供给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匹配,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可以见得,重视教育、支持科技、关爱人才,一直是党持之以恒推进的事业。党的二十大以强大的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坚决担负起推动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时代责任。中国要复兴,教育是根本,人才是关键。新的奋斗征程,新的努力起点,新的发展方向、新的历史使命,教育在新时代背景下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其目标意义更加明确。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必将以乘风破浪之势奋勇前行。

(来源:安亭镇邓琳)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