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里上榜“最上海”,你来过吗?

2022年10月15日09:48 |
小字号

日前,市文化旅游局首次发布“最上海”旅游指数(2022年度)。其中,位于长宁的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上榜“最上海·苏州河”TOP10榜单。眼下正是秋日好时节,这里有怎样的独特魅力呢?“宁宁”带你去看看!

“中山公园(万航渡路)站到了,开门请当心……”乘坐“百年公交”20路,在“中山公园”终点站下车,步行五分钟左右,就来到了华东政法大学长宁校区。

眼下正值秋日,天高云淡,树叶微微泛黄,站在万航渡路校门口,映入眼帘的是梧桐掩映的主干道,显得安静又闲适,仿佛瞬间便与都市的喧嚣隔绝。

华政长宁校区被苏州河以U形环绕,好似一座楔形半岛,又好似一颗镶嵌在苏州河畔的“明珠”。

华政长宁校区前身是圣约翰大学,校园精致小巧,温婉含蓄,宛若园林一般,别有一番风韵。校园还散落着多座中西合璧的校舍,漫步其中,能感受到历史的积淀以及时光的流转。

随着11.2公里长宁苏州河健身步道全线贯通,苏州河华政段与百年校园开放融合。如今,苏河华政段有着思孟园、格致园、倚竹院、獬豸园、华政桥、桃李园、东风角、法剧场、银杏院和书香园等十个景观节点,沿着滨河慢行步道,便能移步换景,感受一段迷人的苏河秋日风情。

眼下,秋光正好,不如去苏河华政段散散步、吹吹风,感受长宁的美吧!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