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长宁苏河步道华政段恢复通行,居民直呼:家门口的美景回来了!

2022年06月30日15:3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长宁苏河步道华政段恢复通行,居民直呼:家门口的美景回来了!

东方网记者王泳婷、通讯员徐梦露6月29日报道:28日起,长宁苏州河健身步道华政段正式恢复通行,不少居住在附近的市民纷纷前往散步锻炼、游览赏景,让这段长900余米的滨河岸线重新焕发生机和活力。

上午9点左右,记者从万航渡路华阳路路口处的出入口通道进入苏州河健身步道华政段,看到市民正配合工作人员依次进行“场所码”扫码登记和现场测温,同时自觉出示“随申码”绿码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有序往来通行。

进入步道后,不仅可以饱览苏州河河滨风光,也可以感受百年校园历史风貌。市民有的漫步赏景拍照,有的坐在休闲椅上乘风纳凉,还有的奔跑而过,在健身锻炼之余欣赏沿途美景。

“再次进入‘家门口’这处滨河空间感觉很开心。”一位家住华航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自从华政段贯通开放以来,她总会在傍晚的时候和家人一起来散步,因为这里不仅环境好、景色美,出行还非常便利。前段时间该处因疫情防控要求暂时关闭,她一直期待重新开放后可以再来这里游览,所以早上听说恢复通行的消息后,就立刻带着孙子过来游玩,拍了不少好看的照片。

正在步道慢跑的陈先生同样对苏州河健身步道华政段十分钟爱,他觉得这里不仅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还林立着华东政法大学一幢幢人文历史建筑,红砖青瓦与苏州河交相辉映,让这处沿线滨河空间别具一格。

苏州河健身步道华政段的900余米岸线上,呈现着思孟园、格致园、倚竹院、獬豸园、华政桥、桃李园、东风角、法剧场、银杏院和书香园等十个景观节点,自2021年9月贯通开放以来,凭借着自然生态与人文历史相融合的特点,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游览。

据了解,苏州河健身步道华政段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于3月12日起暂时关闭。时隔3个多月的今天,在区建管委全方位做好步道保洁、绿化养护和安保管理工作的前提下,华政段终于恢复通行,不仅居住在周边的居民闻讯前来,步道沿线的市民也一路慢跑至此,感受长宁苏州河健身步道11.2公里全线恢复通行的便利。

目前,长宁苏州河健身步道华政段每天开放时间为7:00-21:00,20:45以后只出不进,市民通行还需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健康信息核验,切勿擅自进入校园。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